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-创新创业学院

教研活动

    innovation amd entrepreneurship college 教研活动

海经贸《大学生创新创业》课程入选智慧树全国选课版块

来源:  日期:2020-01-20 14:15:27  点击:  属于:教研活动

\

近日,智慧树在线教育平台面向全国高校推出了创新创业选课版块,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“大学生创新创业”入选其中,是全国唯一入选的高职院校。

“大学生创新创业”慕课由吉家文教授带领教学团队于2015年开始建设,是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一门慕课,是海南省创新创业类第一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,也是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基础类第一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。经过近5年的研究和实践,该教学团队探索出混合式教学新模式和“课赛一体”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 ,独创了翻转课堂8步教学法 。

该课程主要包括13个模块、15个任务、50个知识点、65个课件、230习题,57个授课视频,总时长为602分钟。该课程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中心,结合创新引领创业设计课程内容来设计,共13章,32个学时,2个学分,是一门公共基础必修课。

据悉,“大学生创新创业”课程已在智慧树慕课平台运行了6个学期,开展了24次全国直播见面课,开展线下校内翻转课堂100多次,入选“智慧树”2019年100门“金课”建设项目。目前选课量超过11万人,168所高校,其中985、211和一些双一流的知名高校也进行了选课,选课量和选课学校排在海南省高校第一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