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-创新创业学院

创业大赛

    innovation amd entrepreneurship college 创业大赛

海经贸启动2021年中国国际"互联网+"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

来源:  日期:2021-05-08 00:00:00  点击:  属于:创业大赛

2021年 5月8日上午,2021年第七届中国国际"互联网+"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启动会在学校行政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。慧科研究院院长陈滢博士应邀参加启动会,学校党委副书记崔昌华、党委委员胡友波员出席会议。胡友波主持会议。

\

崔昌华充分肯定学校在创新创业课程建设、创新创业大赛、创新创业教育特色典型案例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。他说,学校大力支持创新创业教育,每年对创业学生已设立100万创新创业扶持资金,学校将对教师出台相关奖励政策,鼓励专业教师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,培育学生创新精神,提高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。

\

他强调,要做强创新创业,一是要做到跨学院跨专业组合项目,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和学生特长;二是要居安思危,勇于挑战,敢于创新,勇于奋进;三是要发挥校友的创业资源,提高参赛项目质量,提升参赛学生水平;四是各二级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,积极宣传,形成合力,鼓励专业教师积极参与大赛指导,努力在2021年中国国际"互联网+"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更加优异成绩。

\

学校党委委员胡友波主持会议

\

陈滢博士做赛事指导

陈滢博士结合高校参赛案例,从大赛主题、大赛目标、大赛内容、大赛奖励、大赛组织、大赛评审等方面进行了分享,重点讲解职教赛道和“青年红色筑梦之旅”赛道。他强调,在职教赛道中创新类是以技术、工艺或商业模式创新为核心优势;商业类是以商业运营潜力或实效为核心优势;工匠类是以体现敬业、精益、专注、创新为内涵的工匠精神为核心优势。

招生与就业创业处副处长潘敏说,在去年中国国际"互联网+"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,学校积极宣传,广泛动员,参赛人数达到1357人,参赛项目数267项,最终获得省赛金奖3项,省赛银奖3项,省赛铜赛5项,集体奖1项,国赛银奖1项。奖牌数量和质量位居海南省高职院校前列。

\

《琉璃海工坊》荣获全国总决赛银奖

会议对在2020年第六届中国国际“互联网+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、省赛和校赛中获奖项目的师生及集体进行表彰。其中《琉璃海工坊》荣获全国总决赛银奖。省赛中,《琉璃海工坊》、《椰壳文创设计》、《一堂实验课》项目荣获金奖。《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平台》、《昆顺智慧物流信息平台》、《体态管家——和不良坐姿说再见》荣获银奖。《颖想力H5工作室》、《乐创设计》、《基于EasyDL的小孩攀爬行为图像识别与报警装置》、《MIX 摄影大师》、《YOYO 儿童体适能》荣获铜奖。龙璇、许邵艺、单继周、马艳花、黄守官、冯苒苒、李转风、梁其钰、陈秋菊、刘麦、陈青云荣获优秀指导老师;工程技术学院、财务管理学院、工商管理学院、国际教育学院荣获校赛优秀组织奖。

\

优秀指导老师

\

校赛优秀组织奖

\

省赛金奖上台领奖

\

省赛银奖上台领奖

\

省赛铜奖上台领奖

招生与就业创业处、学生工作部、教务处和团委负责人,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、院长和各项目指导教师,2020年中国国际“互联网+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人员参加启动仪式。

\

供稿部门 :招生与就业创业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