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-创新创业学院

创业大赛

    innovation amd entrepreneurship college 创业大赛

2021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海口赛区选拔赛在海经贸启动

来源:  日期:2021-06-18 00:00:00  点击:  属于:创业大赛

6月18日,2021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海口赛区选拔赛在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启动。比赛以“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”为主题,倡导参赛者关注社区、教育、环保、健康、能源、交通等领域,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,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作品。

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委员、副厅长陶洪建,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、院长黄景贵,海口国家高新区孵化器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监事吴亦田,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党总支书记符广东,海南省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李伟铭出席启动仪式。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昌华主持仪式。

\

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委员、副厅长陶洪建讲话

陶洪建代表海南省教育厅对选拔赛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。他说,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是中美人文交流的品牌活动,有力促进了中美两国创客文化的发展,加强了两国青年人的沟通交流。他希望同学们一是以创新的热情和实践服务国家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;二是聚焦可持续发展领域,运用创新思维和前沿科技,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;三是通过比赛增进友谊和交流,互学互鉴。

\

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、院长黄景贵致辞

黄景贵说,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将与其他承办单位精诚合作、认真筹备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海口赛区选拔赛,为参赛队伍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,保障比赛取得圆满成功,为增进中美人文交流和创新人才培养发挥积极作用。

\

海南省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李伟铭讲话

李伟铭说,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与各高校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,为海南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创新创业人才。

\

在热烈的掌声中,陶洪建、黄景贵共同启动2021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海口赛区选拔赛。

2021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,于6月至8月在北京、成都、南京、上海、深圳、天津、西安、厦门、温州、海口、沈阳、苏州和武汉等十三个分赛区和美国赛区举行,8月进行总决赛。海口赛区选拔赛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,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、海口国家高新区孵化器运营管理有限公司、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承办。

\